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首例腹腔镜胃大部切除术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通讯员孙靖、艾永)唐山市协和医院普外科于6月23日成功实施了唐山首例腹腔镜胃大部切除术,填补了唐山市在该项医疗技术领域的空白。

  患者李老汉,69岁,家住迁安,据其自述经常有上腹部疼痛不适的感觉且食欲不佳,两个月前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腹胀,一个月前双腿又出现了浮肿,这才引起家人注意。经当地医院初步检查发现胃部有异样,建议到市协和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病理诊断。来到该医
院后,根据患者病情,医生进行了肠胃镜检查和病理检验,确诊为慢性萎缩性肠胃炎并发慢窦浅表溃疡,已属癌变初期。

  普外科经过病情分析,考虑患者为胃癌早期,适合应用微创外科手术。经术前充分准备,医生成功地为患者实施了电视腹腔镜胃大部切除术,手术持续6个半小时,非常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据普外科陈主任介绍,腹腔镜大部切除术手术难度较高,要求手术者必须具备传统开腹胃大部切除术的经验和熟练的腹腔镜操作技术。腹腔镜胃大部切除术具有创伤小(只是常规手术切口的四分之一,约5厘米左右)、痛苦小、出血小、恢复快等诸多优点,特别适合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胃平滑肌瘤等良性病变和胃癌早期的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