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做一只“守身如玉”的小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11 广西新闻网

  做一只“守身如玉”的小狗?没错,但这并不是小狗自己的想法,而是主人对小狗们提出的严格要求。

  别笑,还真有这么一桩事,据《华商晨报》6月26日报道,如今在沈阳市,许多主人为了不让小狗“红杏出墙”(这是我的说法,主人们认为是“遭遇性骚扰”),给小狗穿上了专用内裤。

  把狗儿们的“你情我愿”甚至“两情相悦”说成是“性骚扰”,说起来还真不公平。狗与狗之间,如果没有互相的配合,恐怕没那么容易形成“骚扰”的后果吧。而作为人,刻意给狗戴上“性骚扰”的帽子,在笔者看来,这有点“强奸狗意”了。

  狗儿的“性事”,常常情至而发,虽不像人那样寻找浪漫温存,却也率真可爱。街头溜达时的嬉戏,在人看来好像是遭遇了“性骚扰”,而在狗儿心中,这又未尝不是“浪漫邂逅”。而人将这种情形认定为“性骚扰”,恐怕还是与将狗儿当成了自己完全控制的物品有关吧。

  给小狗穿上“防骚扰内裤”,名义上看来是对狗儿的保护,其实是对狗儿行为的限制。只是,强行让狗儿“守身如玉”确实有些好笑:如今的人在某些方面越来越开放,而对于狗的要求却越发高了,高到以人的性观念来看待狗的性事的地步了。这世界变化真快!

  其实,作为一种技术手段,让狗儿们“计划生育”并没什么不妥,只不过,就不要给小狗们扣上“性骚扰”的罪名了。因为,这样的说辞,有点像侵犯了“狗权”之后,还对狗儿说:乖,我这都是为了你不受伤害!

  别以为人对狗做一些行为无伤大雅,我们身边经常看到的一些人对人的行为,不是也这么加上个名目就冠冕堂皇地展开了吗?(廖德凯)编辑:王香菊作者:廖德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