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八达岭林场成为我国首家公益“健康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6 首都之窗

  6月26日上午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八达岭林场正式通过FSC森林经营认证工作组审核,成为全国首家国际认可程度最高的公益“健康森林”。

  据市园林绿化局林业国际合作管理项目办公室介绍,虽然通过FSC认证的林场在我国已有几家,但是像八达岭林场以公益为目的的生态林得到了国际认可程度最高的FSC认证体系的认可,在我国却属首家。

  八达岭森林公园是不采伐的公益人工林,占地面积达2900公顷。在八达岭森林公园引入该项认证,是为了让这片林场的森林生态功能向更健康更稳定的方向发展。据悉认证历时一年,八达岭森林公园先后接受了十项规则,56项标准的审核,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化学药剂使用、水源保护、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以及周边利益群体的满意程度等,全部达标。

  FSC(TheForestStewardshipCouncil),简称FSC认证,即森林管理评价委员会,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组织发起的一个非盈利的国际组织。FSC认证是世界森林贸易网络(GFTN)的入会门槛。(邵泽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