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8000吨中水 “盘活”南护城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19 法制晚报

  每天8000吨中水 “盘活”南护城河

  每年节约500多万吨清洁水源 可供4万多个三口之家用一年

  本报讯(通讯员 骆黎斌 记者 陶颖)眼下,每天有8000吨中水流入南护城河。

  昨天下午,市自来水集团表示,未来一个月将向南护城河补充中水50万吨,此举主要是为了进行护城河河道景观用水试验。

  待南护城河补水试验合格后,每年可减少京密引水渠500多万吨清洁水源的补水量,由此节约下的清洁水源,以每人每年用水40立 方米计算,可供本市近4.2万个三口之家用上一年。

  补充到南护城河的中水从广安门流经右安门、再从右安门流向左安门,最后从东便门流向通惠河,以实现让南护城河的水活起来、清起来的目的。

  名词解释 中水

  “中水”又称“再生水”,主要是指城市污水或生活污水经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标准,可在一定范围内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