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肠梗阻”两年难推动,“大招商”一朝解疙瘩——— 长江东路将添快餐业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在“大招商”环境的推动下,经过各方积极努力,一项纠缠两年多时间的“肠梗阻”终于拆除,东门位于长江东路与铜陵路交叉口处将新添一处集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商业建筑。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03年上半年,作为当时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台湾“好又多”超市有限公司斥资在长江东路意欲打造一处占地13400平方米的大型超市。随后,该公司
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出拆除超市南侧原市棉麻公司综合楼一幢,且已得到有关部门的用地批复,同意拆除。于是,该楼的拆迁工作于当年7月正式启动,55户拆迁户很短时间内已搬迁结束,但剩余几户却迟迟未动。

  一晃两年过去了,该超市工程虽然已经竣工并营业,但由于留有“尾巴”致使工程验收迟迟未能办理,严重影响了投资商的积极性。为此,投资商曾多次向政府求援。

  随着“大拆违”的深入和“大招商”环境的影响,经过市领导批示,市拆迁办会同铜陵路街道召集政协委员和拆迁户参加了听证会,开发单位和街道也多次上门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6月15日,拆除工作终于展开,目前已拆除殆尽。

  据介绍,该幢老楼拆除后将结合路口节点改造,着力打造东门一处集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现代商业中心。

  (元康 沪忠张丽 邦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