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旧办公楼里创出美丽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在市植物园几十年前盖的办公楼里,有三间办公室与众不同:至今依然是水泥地面,十几年前的旧办公桌椅,除仅有的两台空调放在会议室接待客人外,所有办公室都没有装空调。这三间办公室正是该园党支部成员的办公室。

  合肥植物园地处一座三面环水的半岛,1987年由合肥园艺场改制而成,上世纪90年代由于多种原因曾一度造成工资都发不出的局面。2002年,新党支部班子成立以后,及时调
整思路,带领职工艰苦创业,进行了大面积的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多方筹资,完成了水景园、桂花景观、休闲岛、天下第一磬等工程,改造了梅园、桂花园、竹园、艺梅馆。植物园由过去的荒土地迅速变成了一个景观丰富、环境秀丽的生态景区,构筑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几年来,植物园又举办了越来越多的花事和文化活动,如合肥梅花节、桂花节等,吸引人气。经济状况好转后,植物园党支部分两年还清了拖欠的职工工资;经多次与有关部门协调,自来水送到了职工家中,108路公交车开到植物园大门口,困扰园内职工几十年的吃水和交通难题解决了。接着,职工如厕难、行路难、用电难等情况也在陆续解决。

  园长周耘峰说,其实,也不是买不起一两千元的空调,但职工这么热的天在外面干活,我们坐在空调房不忍心,还是不买吧。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