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商业三责险将有三种条款 大部分公司选A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还有4天时间,与交强险配套的新商业三责险将上市。然而截至昨天,南京各家保险公司尚未公布新三责险具体的条款及费率,业内人士透露,仅主险而言,各家公司将从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A、B、C三种条款中选择其一。但附加险等,还需要进一步敲定。

  大部分公司选“A套餐”

  新商业三责险有A、B、C三种条款“套餐”,分别根据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和太平洋财险三大公司的车险条款设计。“套餐”中包括两种基本险:车损险和商业三责险。划痕险、玻璃险等附加车险,各家公司可自行制定,进行差异化经营,不同地区的费率也会出现一定差异。

  据了解,A、B、C三类条款差异不大,各家保险公司可以任意选一款使用。B条款保费比A、C条款低,因为A、C条款中增加了企业、机关车辆自燃的责任赔付,即企业和机关的车主选择A、C后,就无需再投保自燃附加险了,而B则需要另外投保自燃险。省人保的人士表示,其主险的条款已经好了,附加险还在制订中,天安保险则明确将采用A类条款。

  商业三责险降,但总保费会增加

  商业三责险保费价格明显有所下降,以A“套餐”为例,保额5万元的6座以下私家车的商业三责险将降至671元。跟人保原来900元左右保5万元比起来,降幅有20%。据称,这是因为交强险已经转移了一部分原先商业三责险的风险。

  天安保险江苏分公司负责人昨天介绍说,新的三责险条款因为与交强险实现对接,比老条款更完善一些。三责险价格虽然下降了,但车主的总保费会有所增加,因为7月1日以后必须先投保交强险,私车强制保6万就是1050元,如果再补充5万元的商业三责险就是1700多元,总保额11万。据了解,目前投保10万元的三责险也就千元左右。“7月1日以后,车险只准打7折销售的新规定,也造成了保费价格总体看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