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招生骗术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39 法制晚报

  五大招生骗术曝光

  计划外招生成高招治理重点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昨天下午,教育部表示,从这几年公安机关侦破的招生诈骗案件来看,不法分子实施的招生诈骗手段并不高明。教育部同时公布了五类常见骗术。

  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林蕙青表示,今年高招重点治理体制外和计划外招生。对违规招生一律不予学历证书注册,去年对35000名不符合录取要求和注册要求的学生未予以注册。

  五类常见骗术

  第一类是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和普通高考的区别,声称只要肯花钱,就可以上大学,甚至可以上名牌大学。但考生拿着花钱买到的录取通知书入学后才知道上当。

  第二类就是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来骗取考生和家长的钱财。

  第三类是假借定向招生的名义进行诈骗。有一些骗子吹嘘只要考生和家长出所谓的定向费就可以录取,以此骗取钱财。

  第四类是利用录取信息进行诈骗。骗子向考生和家长要钱,声称自己找关系和朋友,花钱疏通关系考生才被录取,借这种名义向考生和家长索取钱财。

  第五类是吹嘘自己神通广大,可以拿到内部指标,甚至冒充高校招生人员,说计划外指标可以加分录取,索取指标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