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抵港访问:一直关注香港 百闻不如一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49 中国新闻网

  

贾庆林抵港访问:一直关注香港百闻不如一见(图)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经香港落马洲口岸抵达香港特区,出席CEPA签署三周年纪念活动并视察特区。图为贾庆林主席向前来采访的香港各媒体记者发表简短讲话。中新社发 李刚 摄

  

贾庆林抵港访问:一直关注香港百闻不如一见(图)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经香港落马洲口岸抵达香港特区,出席CEPA签署三周年纪念活动并视察特区。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官员在口岸迎接,少年儿童向贾庆林主席献花。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齐彬梁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上午十时从深圳抵达香港,出席《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签署三周年纪念活动,并对香港进行参观访问。

  盛夏的香港,艳阳高照,和风轻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提前十多分钟,即来到落马洲口岸现场,迎接贾庆林到访。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等港府主要官员亦全部到场。

  十时整,贾庆林一行乘坐的车队抵达落马洲口岸,接过两名香港少年儿童敬献的鲜花以后,贾庆林和曾荫权等港府高层一一握手。随后他特别走到在现场迎候的近百名记者面前,发表了简短讲话。

  贾庆林表示,这次来香港,主要是出席纪念CEPA签署三周年的活动,并与香港各界人士做一些交流,共同探讨内地与港澳的经贸合作问题,促进内地与港澳经济的繁荣发展,互利共赢。

  贾庆林上一次来香港是在一九九四年,而这次则是他在特区成立、也是他担任全国政协主席以后第一次访港。贾庆林说,自上次访港以来的十二年,“我一直关注着香港经济的发展,关注着香港同胞的民生福祉”。

  贾庆林指出,目前香港的形势很好,政通人和,百业兴旺,“让我感到十分高兴”。他也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我期待着在接下来两天多的时间里,亲身感受香港的新发展、新变化。”

  贾庆林还动情地表示,天气炎热,而记者们早早就等候在这里,“你们辛苦了!”贾庆林也特别请记者们转达他对香港同胞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简短讲话后,贾庆林即乘坐港府提供的专车,前往下榻酒店。贾庆林将在香港停留三天,期间除会见曾荫权和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外,还会出席多场活动,广泛接触各界人士。二十九日,贾庆林将出席“内地与港澳经贸合作发展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贾庆林的主要陪同人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等一起抵达香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