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抵港 将出席纪念CEPA签署三周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34 中国广播网

  

贾庆林抵港将出席纪念CEPA签署三周年活动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香港

  中广网香港6月27日消息(记者原杰、张华杰、王权)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上午(6.27)乘车从深圳抵达香港,他表示,期待此行能实地感受香港的新发展、新变化。

  贾庆林主席此次访港将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商务部共同举办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签署三周年纪念活动,并在香港参观访问。

  上午十点,贾庆林主席乘坐的汽车到达落马洲口岸,受到在口岸迎候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务司长许仕仁、财政司长唐英年,律政司长黄仁龙、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和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的热烈欢迎。贾庆林与曾荫权热烈握手,两名少年儿童向贾庆林主席敬献鲜花,随后,贾庆林与其他迎候人员一一握手。

  贾庆林满面笑容地走到现场采访的约80名记者面前,向在炎热天气中辛苦工作的记者朋友表示问候。他说,他这次来香港主要是出席纪念CEPA签署三周年的活动,并与香港各界人士做一些交流。一起探讨内地与港澳的经贸合作问题,促进内地与港澳经济的繁荣发展,互利共赢。

  

贾庆林抵港将出席纪念CEPA签署三周年活动

  贾庆林在落马洲口岸向记者发表简短的讲话

  贾庆林说,他上次来香港是在1994年,这是他在特区成立后第一次来香港。两次来港虽然相隔12个年头,但他在这期间一直关注着香港经济社会的发展,关注着香港同胞的民生福祉。“我了解到目前香港的形势很好,政通人和,百业兴旺,让我感到十分高兴。当然,百闻不如一见,我期待着在接下来两天多的行程中,实地感受香港的新发展,新变化。”贾庆林请记者们代为转达他对广大香港同胞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主席的陪同人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商务部长薄熙来、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贾庆林办公室主任仝广成一同到达。

  欢迎仪式结束后,贾庆林由曾荫权陪同前往下榻的香港君悦酒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王继堂、政委张汝成以及香港中联办的领导等到酒店门口迎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