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海开通两条公交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29 海峡都市报

  开栏语:晋江安海镇,昨日启动“造城”计划。自此,在4年多时间里,安海将陆续开始包括鸿塔小区在内的5个拆迁改造工程。

  从1986年起至今,安海历经四次修编,此次首次提出了“安海城”概念。到2010年,安海全镇地区生产总值达120亿元,财政收入达12亿元,镇区面积15平方公里,镇区常住人员达15万人。

  晋江已多次名列全国百强县市。这其中,作为“文化重镇”和“经济重镇”的安海,功不可没。于是,未来“安海城”建设规划定位已然明了———文化古镇、工贸强镇。

  本报今起推出“安海造城”系列报道,记录安海快速扩张。

  N本报记者 杨清竹 文/图

  本报讯 今后,晋江安海镇过半数居民从周边乡村往来安海镇区,将有更为便捷的出行选择———中巴客运班车。记者昨日从安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获悉,两条由镇区通往乡村的客运线路,已通过批准;该公司即将在西、北两线,各投入10辆客运汽车。据悉,目前该公司已先期采购10辆小型中巴,另10辆新车将在近期到位。

  新开通的两条农村客运班车线行驶路线,已通过晋江市运输管理所同意。安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两条农村客运线覆盖周边19个村、5个居委会,安海五分之三以上的人群将直接受益。

  据介绍,西线车辆由安海下洪村始发,沿途经仁寿、西溪寮、后肖头、西柄、曾埭、水头(安海所属的一个行政村———记者注)、子江中学、西安、成功西路、成功东路、安海镇政府、安海国税分局、庄头;北线车辆由桐林村始发,沿途经前埔、海八北路、海八南路、闽运安海汽车站、六角亭、奄前、梧山、西门、山兜。

  西、北两线农村客运线在成功西路至成功东路、闽运安海汽车站至六角亭之间的部分站点有重叠。安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车上都有空调,村民前往镇区办事、逛街等日常生活将更为方便。

  据介绍,到位的车辆待相关手续完成后,将在近期正式投入运行。目前的10辆新车都已配备了驾驶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