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张百元大钞 编码一模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0 海峡都市报

  N陈东升/谢明飞

  本报讯 昨日下午,家住泉州清源街道的陈先生,拿着8张100元的钞票,到邮政储蓄刺桐邮政储蓄所称,自己前一天从这里取的1000元都是假币。双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仍无法认定假钞出自何处。目前开元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在储蓄所营业大厅里,陈先生出示了取款单据,还有8张崭新的百元钞票,每一张的编号都是BW19797122。陈先生说,25日上午10点多,他从刺桐邮政储蓄所柜台取了1000元,有2张已经用掉,直到今天11点多,在买菜时人家说是假币,他才发现上面的编号竟然都一样。“损失1000元倒还是其次,昨天还用出了2张,如果当时有人发现,又在我身上搜出这么多假币,那我现在岂不是要被拘留了!”

  对于陈先生的说法,刺桐邮政储蓄所当天经手的柜员说,从她手里出去的不可能有假币,更不可能一次性出现这么多。“从柜员坐进柜台的那一刻起,就会有监控器录下柜员与客户的每一笔交易,柜员不可能从自己口袋里掏钱出来给客户,因此不可能出现这种一次性全部领到假钞的情况。而且都有规定,客户一旦领钱离开了柜台,出现任何情况银行都不负责,何况这次从领钱离开,到再回来说发现假钞票,已经是隔了一天的事情了。”

  该储蓄所的负责人表示,一次性出现这么多假币,只能交由公安部门处理,调查事实真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