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企业贷款泉企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苏琳

  本报讯 继泉州市工行、建行、商行相继推出专门针对小企业的企业贷款后,泉州市农行也推出了这项业务。各家银行纷纷拿出看家本事招揽小企业。泉州小企业准备好了没有?

  小企业贷款利率高

  昨日,泉州市农行正式推出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业务。而之前,泉州市工行、泉州市建行也相继获得各家总行的批准,开展小企业贷款试点。这项原本银行瞧不上的“小买卖”,正慢慢在泉州“走俏”。

  而泉州,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热土,也受到各商业银行总行的极大关注。去年8月,工商总行破格将泉州市分行定为一类行;今年5月,泉州市建行作为省试点单位,小企业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泉州市农行,更是以农总行小企业贷款唯一试点单位的身份,昂首迈进小企业市场。

  各家银行对泉州小企业的关注不是没有道理。2005年,泉州市工行对小企业的贷款余额增加超过10亿元,经营利润同比增加了数千万元,原因是利率得以大大的提高:新办理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至少10%以上,上浮30%以上的贷款占80%。

  担保公司搭顺风车

  银行热情高涨,企业的反响如何?惠安安兴纸箱厂的负责人陈先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显得特别平静,他说,去年为了30万元的贷款,腿跑断了都没成,政策再优惠,能否贷成还得看企业规模大小。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还有待加强。简单地说,银行虽然抛出绣球,但是还是得来一场“比武招亲”,哪家小企业操作规范、发展潜力强,就能占得先机。

  各大银行瞄准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也因此搭上了顺风车。于一年前正式成立,专为缓解泉州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而诞生的泉州市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冷场”后,目前发展势头不错。

  据了解,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累计担保小企业贷款达4600多万元,目前在谈的企业还有不少。“泉州各大银行已经慢慢转变了对小企业的态度和政策,而我们的作用也将有更多发挥的机会。”该公司常务副总黄先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