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罢扁案在“立院”未过关 国民党谴责民进党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台“立法院院会”今天表决未通过“罢免陈水扁案”。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谴责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缺席,也誓言在“立院临时会”通过修正“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

  据台媒报道,台湾史上首次罢免“总统”案上午在“立法院院会”记名投票,结果国民党89席、亲民党23席一票未跑,加上无党籍“立委”李敖、无党团结联盟6位“立委”,
共119席“立委”投票赞同,虽然超过半数,但没有通过三分之二“立委”即148票同意的门槛,罢免案不成立。

  

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表示,罢免案表决“没有任何一票反对票”,她肯定台联党团出席“院会”投下弃权票对历史负责,谴责民进党团缺席躲避投票表决,剥夺台湾民众重新检验陈水扁的权力。 潘维刚说,绿营在罢免案审查期间及表决时表现,只看到“权力欲望绑架民主进步”、“本土遮掩贪腐”,蓝营不会停止持续揭弊的脚步,将持续监督民进党的一切施政作为。

  潘维刚还说,在“临时会”结束时,一定要通过“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修正草案”。 “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邀集朝野协商该修正草案,达成卸任台湾领导人依现领月俸及公费总额二分之一按月支给礼遇金(约新台币23万元)等部分共识,但对卸任台湾领导人的年度事务费及随从人数等没共识,将再协商。

  国民党团罢免议题小组召集人洪秀柱(台北县)则对绿营“立委”缺席,“缺少道德勇气”表达遗憾。她说,历史会对绿营“立委”的作为记下一笔,罢免门槛虽高,但终究难脱民意审判。 吴育升(台北县)、罗世雄(高雄市)表示,台联党“立委”投弃权票等同支持罢免陈水扁,民进党“立委”不出席投反对票等同默认罢免,罢免案这次虽然未走出“立法院”,但“不是结束,只是开始”,蓝营会在民间累积下一波更大的能量,持续推动“阿扁下台”运动,绿营“立委”若持续包庇贪腐,民意的怒火也会延烧到绿营“立委”。(云鹏)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