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近百名北京人前往河北涿州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6 法制晚报

  “今年开始,已经有300多名北京人在我们医院办理了异地医保手续,而且还有继续增加的趋势,几乎天天有人来询问这件事。”昨日,北大医院医疗集团涿州市医院办公室翟主任向记者介绍了这样的信息。

  据了解,自从北京大学附属医院与涿州市医院合作之后,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涿州市医院在涿州当地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翟主任告诉记者:“涿州这么一家县市级医院能吸
引北京人来看病,来办理医保手续,是医院条件和实力的见证。”

  就地购药费用低

  “以前我每个月都要跑一趟北京给老伴买药,那个时候根本不考虑当地医院,总觉得还是回北京放心。后来听说北京的专家天天来(涿州市医院)坐诊,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这里就医。没想到这家医院给我开的药方和北京专家开的一模一样。所不同的是,药费降下来了。”今年73岁、定居涿州的北京人陈大爷告诉记者。

  “当时,我就着急了,这么便宜别是假药啊。后来才知道,不同等级的医院有不同的收费标准。这下可好了,我不用每个月都跑北京了,药费也降下来了。”陈大爷说。

  北京人到涿州看病的原因

  交通 地理上涿州毗邻北京,917 路等公交车来往

  方便 畅通,给患者到涿州看病带来方便

  需求 北京人在涿州定居的越来越多,他们有就近

  增加 健康保健、医疗的实际需要

  医疗 涿州医疗水平不低,在北京以南、保定以北中

  水平 间地带已经形成实际上的医疗中心地带

  费用低廉 在涿州看病的花费是北京的三分之一左右

  时间随己 随到随看,不会耽误病情

  预约专家速度快

  和陈大爷一样,许多到涿州市医院看病的患者大都是居住在涿州的北京人。

  居住涿州“北京村”——名流公寓的张大妈原来是首钢的职工,刚搬到涿州那会儿老是回北京看病,非常不方便。

  后来,听说许多邻居不仅在涿州的医院看病,而且把医保也办到了涿州,她经过一番实地考察,也办理了异地医保手续。

  张大妈说:“在北京看病花费高不说,就那个等劲儿你就受不了。我们在北京请专家晏晓明大夫看眼病,最少要等3天,没办法,人多呀。”

  “在涿州看病,同样是北京专家晏晓明,当天挂号,当天看上了。所以我一看,干脆把自己的医保转过来算了。花钱少,就近,请最好的专家不耽误工夫,何乐而不为呀?”

  张大妈告诉记者。

  患者过百口碑好

  “几乎每一个医保人员落户,都要经过北京方面医保专家的严格审查,而且审查往往都是暗访。”翟主任介绍,“我们现在由于聘请了北京专家对医院进行管理、对病人进行治疗,所以很受北京人的青睐。每天来看病的北京人至少不下100人。”

  说到花费,正在办理出院手续、家住北京琉璃河的安大姐体会很深,她说:“涿州看病比北京便宜多了。我弟弟左脚踝部骨折,北京某医院要押金时张嘴就是5000元,这里才要2000元,这不,要出院了,最后收费是1500元。要是在北京,少说也得4500元。”

  另外,翟主任介绍,因为距离北京的房山、良乡等地很近,许多当地居民得了病之后,也往往选择到涿州看病而不是进北京。文/特约驻涿州记者卢金祥

  廊坊

  建进京免疫带防禽流感传播

  本报讯(特约驻廊坊记者 亚男)廊坊近日召开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在距北京5公里的地带建立免疫带,严格检查和消毒,确保廊坊及其周边地区无疫情。

  日前,山西省长子县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廊坊为此在23日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禽流感防控工作。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廊坊随时密切注意周边疫情动态。对出入廊坊市的有关车辆严格进行检查、消毒。

  对养鸡场等禽畜密集地区进行重点监测,对各地区的防疫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同时,各部门还要做好消毒工作,尤其是加强对饲养场、禽类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

  另外,廊坊市还建立了禽流感疫病应急物资储备制度,按照禽流感应急预案的规定储备足量的疫苗、消毒药品、常用消毒设备、人员防护用品和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