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岗严查非法占用林地进行违法建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董谦报道日前,龙岗区森林派出所对毁林事件的直接责任人,坂田街道雪象社区上雪居民小组长曾某坚和推土包工头曾某勇二人依法进行了刑事拘留。

  今年5月,群众反映上雪居民小组非法占用林地进行违法建筑。龙岗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批示由区监察局进行调查处理。在各职能部门积极协助配合下,到目前为止,已将事件基本查清。

  上雪科技工业城原地类为水库和省级生态公益林地,其中水库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由于水库功能丧失,经龙岗区有关部门批准于2003年10月将该水库报废,但上雪居民小组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改变报废水库用地功能,将水库周边水源涵养林地推平,并在该地块上先后新建大小厂房和宿舍102栋,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上雪居民小组为了小集体利益,无视法律法规,擅自进行推山填库,严重毁坏省级生态公益林地,属于违法毁林、顶风作案的行为。

  龙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表示,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查处非法毁林、违法建筑的犯罪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对相关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根据其犯罪事实和违纪行为造成的后果,依法依纪给予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