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爱盲协会珠海捐赠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珠海讯前天凌晨2时40分,由台湾爱盲协会向珠海捐赠的4枚眼角膜送抵珠海,由此启动了“台湾珠海爱盲救盲光明行动”。

  随后,珠海市人民医院于前天上、下午分两批为4名患者进行了角膜移植手术。手术由珠海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侯光辉博士和卢争鸣副主任医师与台湾爱盲协会的两位眼科专家郑惠川医师、张延瑞医师共同完成。

  4位受赠者中唯一一名女士,也是年龄最轻的眼病患者,今年31岁。年龄最大的患者陆先生今年53岁,左眼角膜白斑,双眼老年性白内障。

  据统计,珠海有近1000名角膜病致盲患者。有关专家称,他们中大部分人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然而,由于目前角膜捐献者稀少,相关法规滞后,可供移植的角膜材料紧缺。

  向珠海捐献眼角膜的牵线人是台湾爱盲协会监事长严长庚先生。严先生早年曾在珠海投资,又多次率团到珠海考察、交流,与这个城市结下了一份深情。作为台湾爱盲工作的推动者和珠海的老朋友,他一直希望能为珠海贫困盲胞做点事。

  2003年12月,王顺生市长率珠海经贸代表团访问台湾,严长庚先生首次表达了向珠海贫困盲胞捐赠角膜的意愿。珠海市红十字会在残联和民政部门的协助下,对120名两眼均盲、家庭贫困人士进行了筛查,最终选定了首批4名受赠者。(林丹)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