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五个区压减三成办公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昨创下最高用电纪录,红色错峰信号高挂五天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龚电报道:记者上午从广州市供电局获悉,连续高温使广州市的电力负荷再创新高,昨天一度达到753.35万千瓦,突破去年最高用电负荷纪录。今天,广州又有5个区挂出红色错峰信号。

  红色错峰信号连挂五天

  广州气温近日不断攀升,电力供求矛盾凸显。从6月23日开始,广州已连续4天悬挂红色(黄色)错峰信号。6月24日和25日气温都达到35.9℃,很多家庭、商场的空调开放,广州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数据显示,广州在31℃~37℃之间,气温每升高一度,电力负荷便提高10至15万千瓦,基本属于空调降温负荷。

  今天,荔湾、黄埔、南沙、番禺、萝岗等纷纷又挂出红色信号,提出A、B、C类及非轮休企业立即执行避峰措施,早峰8时-12时,午峰14时-17时30分,晚峰18时-23时停止全部生产用电。商业、办公全部压减30%用电负荷。

  用电高峰灯饰关掉一半

  为了应对夏季可能出现的电力紧张状况,广州市三电办发布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商场、宾馆、酒楼、写字楼、娱乐场所及所有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市政服务业单位等第三产业用电户,均要参与避峰用电,严格执行夏季空调温度控制在26℃以上的规定。除重大节日和外事需要外,市、区光亮工程和景观照明要压减30%的负荷;严格控制橱窗及广告亮灯,当最高气温超过35℃时,全市商业、娱乐场所和宾馆酒楼,晚间用电高峰时段要压减50%的灯饰和广告用电负荷;住宅小区的所有霓虹灯和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景观照明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要关停50%的灯饰,电网紧张时全部关闭。

  

热!五个区压减三成办公用电

  图:昨日,广州气温超过36℃,走在大街上,阵阵热浪让人几乎窒息。但烈日下,交警依然在岗位上指挥,让人徒生几分敬意。本报记者林桂炎陈秋明蔡惠中摄影报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