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海关开展准军事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6月2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耿浩)“请把你的着装整理好!你们科的办公桌上摆放乱……”这是长春海关值勤小分队正在进行的准军事化建设纠查中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党组关于全面开展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建设的决定》,长春海关从6月下旬开始全面展开实施准军事化管理。海关党组先后两次召开关区建设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现场会,明确界定了“准军事化”与军事化的区别与标准,让海关队伍建设既
体现出部队的作风和素质,又不完全等同于部队的要求和标准。党组制定了关于《整顿机关纪律作风管理办法》、《长春海关建设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实施细则》、《业务现场关员行为语言规范》等12项规章制度,对会议制度、办公环境管理、着装、考勤、值班值宿等做出严格规定。他们还在每周五下午播放两个小时的“政务礼仪”专题系列讲座,通过政务礼仪培训,使每名海关关员基本掌握接待、办公、信访、调研等政务礼仪的基本程序、礼节和方式方法,有效提升了海关干部队伍文化和业务整体素质,同时也为推动准军事化纪律部队起到了辅助作用。

  长春海关还开展了全员军训。通过封闭式训练,进一步规范了关员们坐、立、行的基本动作和作风养成。为强化作风纪律养成,长春海关还成立了由关领导轮流任组长,各处处长为成员的值勤小分队,对每周的生活和工作秩序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随时给予纠正,并通过网络系统全关通报批评。

  长春海关将建设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同建设廉洁型海关、和谐型海关和创新型相结合,真正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严管理、作风硬、廉政好、效率高”的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