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留空白通道成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通讯员李祥禄)上下班经常从空军总医院北侧地下通道经过的王女士拨打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地下通道被小商小贩占去了一半,给过往行人带来了不便。

  地下通道两头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空军总医院北侧地下通道,在这条不到5米宽、不足30米长的通
道里,已然摆下了6个摊位,占据了“半壁江山”。刚一下北口,记者看到两侧台阶之间标有治安岗亭的白色轻体房前,一名头发花白的老者正蹲在地上,周围10多名围观者指指点点,把两侧台阶上下的人堵得只能侧身穿行。

  记者上前看到老者面前摆着两个棋局,看到有人观看,老者来了精神,一边扇着扇子,一边向围观者发话:“谁要是能赢我,我就输给他20元钱,要是下不赢我,你得给我20元钱,要是打个平手,我也掏给你20元。”在记者观察的10多分钟里,并没有人前来应局,可围观的人却是越聚越多。

  在通道南口,有一水果摊摆在通道中央,四五十箱水果将通道两边的道路挤占得只剩下1米宽。摊主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他说自己常年在此经营。记者在摊前说话间,就有路人与记者撞在了一起。

  6摊延绵30米

  记者发现,地下通道的过道里也不清静,摆放的水果以及各种杂货占据了大半边。6个摊子一个挨一个,从南到北摆满了30米的通道,使得通道特别狭窄。记者看到靠近中间的一个水果摊摆放着几十箱水果,从西瓜、桃子到提子、芒果,各类不下20余品种,还有一台电子秤,俨然一个水果超市了。其他几个杂货摊从化妆品、玩具到书刊、饰品样样俱全,摆满了一地。通道的墙上也没“浪费”,贴着回收硒鼓墨盒、出售电话卡的招牌,好不热闹。过路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此处靠近空军总医院,又是行人横过马路必经的地方,一些人看到这里的商机,在此向看病住院的人出售商品,地下通道都快成了地下市场了。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区城管大队八里庄分队了解到,这个地下通道由于地域管辖的因素,在管理控制上有一定的难度。八里庄分队的王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将联合有关部门对此进行治理。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