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署公告称农行违规放贷27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0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国家审计署昨天发布审计公告称,中国农业银行违规经营问题比较突出,其中违规办理存款业务142.73亿元,违规发放贷款276.18亿元。此外,审计还发现农行私设“小金库”8492.8万元。

  昨天发布的这份名为“中国农业银行2004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的公告。审计结果表明,近年来农业银行资产质量有所好转,但也发现,农业银行在经营管理、风险控
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违法违规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这些问题中违规经营比较突出,其中违规办理存款业务142.73亿元,违规发放贷款276.18亿元,违规办理票据业务97.18亿元,部分信贷业务存在潜在风险。同时,审计发现,农行涉嫌违法犯罪案件未得到有效遏制,审计共发现各类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51起,涉案金额86.84亿元,涉案责任人157名。

  对于违规经营问题,审计署已责成农业银行认真纠正和整改。农行也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有些已取得初步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