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轨“副处”雇凶杀妻 被捕后称“不堪忍受痛苦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0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6月16日早上,中国××局副处级干部王强走到单位门口,一双冰冷的手铐迎了上来。2006年5月22日11时,一男一女被发现死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号院一处房间内。经调查,女子叫张素芬,男子叫张德刚,两人是亲姐弟关系。二人均被锐器扎伤,案发地点是张素芬的住处。

  警方发现,案发房间门窗完好,现场无明显的翻动痕迹并且无财物损失,女死者也
没有被性侵害。凶手既不是劫财,也不是劫色,那么这姐弟俩到底和谁有恩怨,凶手为什么要置他们于死地?

  根据警方现场勘察得出的结论,张素芬被杀死后,凶手没有急于逃离现场,而是等到张素芬的弟弟张德刚进门后,又对其进行了伏击。

  侦查过程中,警方从死者家属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死者张素芬的表妹马丽和张素芬的丈夫王强在1997年时认识,并长期保持着暧昧关系。王强和妻子感情不好,两人经常吵架并动手。同时,马丽有一个亲弟弟马明,案发后从北京回到了河北沧州。6月13日、15日,侦查员在河北沧州将嫌疑人马丽、马明及涉嫌参与该案的左良抓获。经过突击审查,三人供述,幕后指使者是张素芬的丈夫王强。6月16日早晨,50岁的王强在单位门口被抓。

  王强被抓后交代,他不堪忍受痛苦的婚姻,只有马丽是他“心灵的港湾”。2005年年底,王强产生了杀妻的想法,他把这个想法告诉马丽后,马丽提出可以让弟弟马明帮着干。“要杀就把张家姐弟一起杀了,否则要被人怀疑。”王强告诉马明,并答应支付10万元佣金。此后,王强将家门钥匙交给马明,让他趁妻子不在时踩点。为保证同时杀死张家姐弟,王强让马明一定在周一上午8点左右动手。5月22日上午7点多,王强出门后给早已等候在外的马明发出信息:她正在洗澡,可以动手了。马明与找来的帮凶左良开门入室将张素芬杀死,十几分钟后,两人又伏击了前来找姐姐的张德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