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海市建长效监管机制坚持常年开展护农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6月27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肖卫琴 通讯员齐小慧)乌海市建立对农资市场的长效监管机制,分季节、有重点的开展农资市场打假和监管工作,及时解决涉农纠纷,严查涉农案件。护农行动见实效。

  乌海市乌达工商分局根据不同时期农资市场呈现的特点,首先开展春耕时节的检查,对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进行监管,突出对农资市场特别是零售户、流动摊点的整
治;夏秋季节重点监管农机具及零配件、饲料以及饲料添加剂,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虚假广告等行为。加强高毒农药监管,做好毒鼠强的清查收缴和防范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他们严格农资产品的市场准入,对需要经过审定、审批、登记或许可的农资产品,严格有关条件、程序和标准。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坚持“谁发证、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已经发放的生产经营许可证、产品登记证、品种审定证书及营业执照等进行核查。

  这个局还结合企业年检和验照工作,实行农资市场主体信用等级评价和信用分类监管,对农资主体实行综合评价,加强跟踪管理。建立和落实好农资打假举报网络和各项制度,对于涉农纠纷及时受理,及时解决。严肃查处涉农案件,对发现的案件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加强投诉举报案件核查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打击制假售假黑窝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