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华创会”27日在武汉隆重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6月2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左艾甫)今天(27日)上午的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高朋满座,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06年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2006年华创会”27日在武汉隆重举行[图]

  “2006年华创会”开幕式现场

  从2001年起,武汉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华创会”,今年是第六届。本届“华创会”的主题是“促进中部崛起,实现创新共赢”,旨在为社会各界提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250多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1000多名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武汉论坛”、“项目合作洽谈”“跨国公司圆桌会”、“高层次国际人才招聘会”等大型活动将这两天的会议安排得满满当当。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介绍说,举办华创会以来,签订交流合作的项目490多个,已经落实完成了384个项目,占签约项目的78.3%。“华创会”的成功举办,拓展了湖北省暨武汉市及相关省市对外联系的渠道,一批华侨华人通过这个平台,找到了理想的合作项目和合作伙伴。国侨办已决定今后将“华创会”在武汉定时定点举办下去。多年来,武汉的科教实力、人才储备,促成了华创会落户武汉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本届“华创会”上,拟交流的合作项目有240多个,涉及到信息技术、光电子、机械、农业、新材料、生物医药、环保等领域。华商代表夏明德博士高兴的对记者表示,大家济济一堂互相讨论互相交流,在项目引进方面、投资环境方面都有一些交流感到很高兴。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约65万人。前5届“华创会”共签约总金额达到86亿元。600多名海外侨胞专业人士通过“华创会”来湖北创办高新技术企业400多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