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首家食品安全监管专家库在通辽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27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通辽电台记者孙志文)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食品安全监管专家库近日在通辽市建成。

  通辽市食品安全监管专家库主要职责是承担研究,制定食品安全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起草有关的政策、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评价通辽市食品安全状况,评估监测结果,对食品的危害和风险进行评估分析,为政府预防和控制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提供咨询和技术指
导,遇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或影响较大的食品安全问题后,将由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及时对有关食品安全状况做出科学、客观的评估,引导科学消费。同时,参与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现场诊断、调查;分析预警食品安全形势等项工作。

  通辽市食品安全监管专家库成员分别来自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动物检疫、食品检验、粮油加工、环境检测、中毒急救、保健食品等方面的专家,涵盖了种植养殖、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食品营养与添加剂、食源性疾病控制和食品标准与检测等者诸多领域,从农田到餐桌各个环节把关的专家。

  通辽市食品安全监管专家库的建成,对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推进食品安全科学化管理及完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机制将起到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