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乘务员新制服让人眼前一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格尔木6月27日电 (记者 任晓刚、嘎玛、朱建军) 藏红色的上衣、深蓝色的长裤、红呢子贝雷帽,穿着崭新的制服,记者面前的张瑾、王瑜等6名乘务员自信而又美丽。

  在格尔木一家宾馆的大厅里,记者见到了这几名正在这里从事接待工作的青藏铁路格拉段乘务员。

  张瑾和她的同伴身着青藏铁路公司专门在深圳设计制作的格拉段制服,上装的袖口和衬衣的领口都有漂亮的藏式饰边,夏装在颈部还配有一条红、绿、黄相间的丝巾,使得本来就气质不凡的乘务员陡增了几分飘逸。

  张瑾说,5月中旬,

青藏铁路公司从所属各条线路的乘务组抽调了84名乘务员进行培训。青藏铁路格拉段乘务员的培训工作是在西宁新世纪职业技术学校进行的,这所学校的负责人范宣琦告诉记者,青藏铁路公司委托培训的84名乘务员整体素质都很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乘务员们接受了基础英语、国际礼宾常识、形体训练、青藏两省区主要少数民族习俗和礼节等方面的培训。

  张瑾说自己以前还没有去过西藏,能加入青藏铁路的乘务员队伍,她感到很幸运,她和姐妹们都将努力工作,让客人享受到最好的服务。

  几天以后,青藏铁路将全线通车,来往于青藏线的人们在欣赏壮美风景的同时,也将领略到列车上那群漂亮乘务员的风采。(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