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称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中澳共同努力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林立平 李忠发)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中澳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双方能源合作增添了新内涵。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中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引进项目,目前已经竣工。该项目一期采购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它的投产将有助于中国发展天然气产业,利用清洁能源。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将于6月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姜瑜说,霍华德将于28日上午在深圳出席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投产仪式,随后与温家宝总理举行会谈。28日下午,他将出席中澳自由贸易区研讨会。

  关于中澳关系,姜瑜表示,目前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今年4月上旬温家宝在访问

澳大利亚期间,与澳大利亚领导人就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中澳经济互补性很强,双方去年贸易额达273亿美元,同比增长33%。双方在文教、科技、旅游、领事、司法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

  姜瑜说,中国视澳大利亚为合作的好伙伴、好朋友。中方重视与澳大利亚的关系,愿与澳方一道加强对话,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全面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