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应邀到农业部参观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21: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今天下午,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一行33人应邀到国家农业部参观访问。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总经济师薛亮与参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访团青年学生表示,大陆经济的发展,给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学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记者了解到,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由来自台湾中兴大学兽医学院、台大农经学院、慈济大学生科学院、高雄海洋技术学院等大学的教师与学生组成,涉及到兽医、畜牧、农经
等专业,农业部安排了相关领域的负责人出面接待与交流。

  尹成杰副部长真诚地向参访团成员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宝贵的机会相互交流。任何你们想知道的情况,都可以来咨询,也希望你们能提出好的建议进行沟通。更希望大家到大陆高校的相关部门进行科研交流,共同提高农业的技术水平。

  尹副部长说,进一步增进台湾学生对大陆农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长远发展。他说,海峡两岸同胞都是龙的传人,血缘相亲、文化同源、语言相通、习俗相近。两岸青年共同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尹成杰副部长还向台湾青年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大陆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大陆在农业方面实行的优惠政策,以及农民生活水平的改善状况。他说,两岸农业及相关产业的交流,已经成为两岸经济关系中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他建议台湾青年学生们多到大陆辽阔的土地上走走看看。他希望作为最富活力,最具创新精神的两岸青年一代,要顺应时代潮流,继承中华民族追求和谐统一的优良传统,携手并肩,团结奋进。

  参访团的青年学生表示,有机会到大陆来,亲身感受大陆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很高兴。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既造福大陆人民,也给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学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参访团秘书、台湾中兴大学兽医学院学生林玉茹已经是第四次来大陆,她兴奋地说,今年七月她还将去四川参与黑熊保护的工作。一位台湾学生说,隔着一湾浅浅海峡的大陆,既陌生,也熟悉,但无论如何都将与台湾青年学生的未来息息相关。

  会见结束时,双方互赠了礼品。尹成杰副部长代表农业部向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每个成员赠送了一套兰花邮票。参访团向主办方赠送了印有“两岸农业互助互利,中兴兽医当仁不让”的水晶纪念碑。(李徽 陈宁)

  

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应邀到农业部参观访问

  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与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团长李尚贤

  

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应邀到农业部参观访问

  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认真听取发言

  

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应邀到农业部参观访问

  尹副部长向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赠送兰花邮票集

  

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应邀到农业部参观访问

  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向主办方赠送水晶纪念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