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建筑公司为征地毁林 半天铲掉两千棵绿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2:25 重庆晚报
建筑公司为征地毁林半天铲掉两千棵绿树(图)

大树已被拦腰铲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天,渝北区红琰生态园两千余棵树木遭遇灭顶之灾———全部被推土机铲掉,涉及面积近7亩。

  红琰生态园位于渝北龙溪新牌坊三路市林业局旁。红琰生态园主人李伟称,毁林事件发生在昨上午9时许。当时他正招呼工人为树木施肥,自称已征用了该片土地的重庆荣升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七八名工作人员前来。一男子指挥一辆推土机照准树木就铲。

  李与几名工人前往阻止,双方发生抓扯。半小时后,市园林绿化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和新牌坊派出所民警接报前来,推土机照样工作不误。李说,碗口粗细的树木被铲断时,发出“噼里啪啦”声响。直到中午吃饭时,对方才停止机器。毁林行为遭来附近数十群众谴责。

  昨中午,记者现场看到,红琰生态园一片狼藉,大片林地如被翻垦,推土机所到之处树木全部遭殃。被碾断的梧桐、枇杷、杜荫、小叶榕等树木横七竖八倒在地上,有的甚至连根拔起。生态园工作人员测量,遭铲断的梧桐树最大直径达30厘米,被毁树木至少2000棵,涉及面积近7亩,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生态园工人邓先生说,铲林过程中,设在树林中的绿化管理房通信和照明线遭到破坏。

  李介绍,自己培植这些树木颇费心血。7年前,他在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开始在该片由回填土形成的荒山上种植树木,待成林后成立红琰生态园,属于城市绿化地带。市林业局一工作人员证实了李说法。附近居民称,事发前,该片林木郁郁葱葱,是大家休闲避日的好去处。如今却是光秃秃一片。

  荣升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为何组织人员铲林?自称该公司施工负责人的文杰说,该片土地已被公司征用。此前已给李伟发出过书面通知,要求尽快将树木移栽,但一直没见动静。公司方只好作出此举。他坦承,除办理了土地征用手续外,未办理园林砍伐手续。

  负责调查毁林事件的市园林绿化监察支队执法人员王宇接受采访称,即使在征用土地上砍伐树木,也必须办理园林砍伐手续。他肯定:荣升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的毁林行为严重违法。目前,他们与渝北区建委正着手调查此事。(记者徐其勇/文 杨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