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想念废墟上接生的孩子续:军生已是一名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想念废墟上接生的孩子续:军生已是一名民警

  军生一家。(孙淑云提供)

  本报冀东版记者 刘超

  “王医生,你好吗?我们终于能听到彼此的声音了!”6月27日下午,61岁的孙淑云老师拨通了青岛王秀清医生的电话,电话两端传递着跨越30年的惊喜和想念。孙淑云就是王秀清医生想找的废墟上出生的孩子军生的母亲,得知王医生的消息,孙老师代替在外工作的儿子军生第一时间送去问候。

  儿子取名“军生”

  1976年7月28日,31岁的孙淑云被埋在了所在工作单位唐山十四中的宿舍里,而此时的她就要到了预产期。“我当时钻到了写字台底下,没被砸到”孙淑云说。在强烈的震荡后,她看到了一丝光亮,便顺着光亮爬了出去。

  “后来,解放军来了,先给我这个孕妇搭起了简易棚。”8月15日,孙淑云突然开始了剧烈地腹痛,就要临产。“疼了一天一夜,也没生出来。”孙淑云说。

  就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有人想起学校附近的一个纺织厂里也来了医疗队。很快,青岛海军401医院的王秀清医生作为惟一的妇产科医生被请到了十四中。8月16日下午4时左右,在王医生的帮助下,孙淑云顺利生下了儿子。

  “后来,在解放军、学校书记和王医生的共同建议下,孩子取名叫军生。”孙淑云说,军生8个月时,她按照王医生临走留下的地址给王医生寄去了军生的照片,但一直没有得到回音。“我以为肯定是照片丢了,没寄到呢。没想到,王医生都保存了30年了。”

  军生成了人民警察

  “王医生,咱们军生已经是一名人民警察了”,孙淑云老师高兴地在电话里说,军生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警察,后报考了警校,如今已经是派出所的一名正式民警了,1.80米的个子,大家都说小伙子又帅又精神。

  “军生还不知道您在找他,因为他正在外地执行任务,已经一周没回家了,等他回来后一定让他和你通话,让你听听咱们军生的声音”,孙淑云激动地对王医生说,“我会让军生去看望您的。”

  盛邀恩人参加军生的婚礼

  说起军生出生后的日子,孙淑云老师忘不了王秀清医生的恩情,也忘不了当年辽宁锦西81224部队50分队的几名解放军。“

地震后,是解放军帮我搭起了简易棚。”孙淑云说,军生出生后,辽宁锦西81224部队的一连连长金万春和四连的王尽忠、王守民、成先才一直照顾着自己。

  生产后的孙淑云,由于条件艰苦,身体比较虚弱。金万春等很多部队的同志经常给她送来鸡蛋、奶粉和各种有营养的食品。孙淑云老师30年来一直和金万春保持着联系。

  “军生可能明年就要结婚了,我希望王秀清医生和81224部队的金万春他们都来参加婚礼,让他们做主婚人和证婚人。”

  孙淑云希望能尽快找到辽宁锦西81224部队50分队的王尽忠、王守民和成先才,告诉他们,军生母子也在想念着他们,盼望着重逢的那一天,盼望着给他们母子帮助和关怀的好心人们来参加军生的婚礼。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