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铁道部将为纪念青藏铁路开通发行纪念站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3:36 竞报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铁道部将为纪念青藏铁路开通发行纪念站台票,站台票一年内使用都将有效。

  纪念站台票一共39枚

  铁道部将发行青藏铁路开通纪念站台票,纪念站台票一共39枚,分为建设和旅游两
类。建设类站台票23枚,票面图案为反映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所采取的工程措施、建设之最的内容;旅游类站台票16枚,票面图案反映青藏铁路沿线及西藏境内重点旅游区。

  青藏铁路纪念站台票有效使用期从现在至2007年6月30日。铁道部介绍,这套站台票未标注站名,自发行日起在有效期内可在全国各站使用,使用前需要在车站售票处加盖日期和站名戳,当日使用有效。

  随着

青藏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阶段,“坐着火车游西藏”这一梦想即将实现,为了赶上青藏铁路开通的商机,多个企业相继推出了多款纪念品。粗略计算,所销售的品种在百个左右。

  首车车票有望今日开卖

  北京西站将可能在今天6时在一、二号窗口发售7月1日青藏铁路北京西至拉萨的T27次特快列车首车车票。据铁路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发售的首车车票张数非常少,而且将采取每人限购几张的措施,且不发售同车返程票和团体票。该车将于7月1日21时30分出发,第三天20时58分到达拉萨,全程运行47小时28分钟,硬座票价389元,硬卧(下铺)为813元,软卧(下铺)为1262元。

  拉萨火车站方面告诉记者,29日拉萨火车站将发售返京的7月1日的首车票。目前拉萨火车站正在进行清扫等收尾工作,迎接首车到站的庆典活动。

  根据铁路售票规定,在京市民可提前4天购买火车票,也就是说从28日起可购买该趟列车车票。但由于7月1日要举行首发式,所以大部分进藏的火车票均已被参会人员内订,市民要想单独进藏,最好购买7月2日以后的火车票。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