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税局否认7月开征二手房个税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4: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许慧颖发自北京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将于7月份征收二手房个税”的传言,北京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一说法。

  “我们都没有听到过这个说法。”昨天,《第一财经日报》就传言向北京市地税局办公室证实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到昨天为止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强制征收二手房个税。市地税局负责个税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北京没有(征收二手房个税)这个打算,要等国税总
局的精神。

  国税总局工作人员则称:征收个税是法律规定的,应该按2003年下发的文件执行。当记者提及下发文件以来并未得到真正贯彻实施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政策随后都要落实。但并未明确表示将要强制执行的说法。

  “北京将于7月份征收

二手房个税”的传言起于某媒体报道“
亦庄
开征20%二手房个税”,记者以卖房人身份向亦庄开发区分局咨询时,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要先税后证。而当记者表明身份再次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按2003年文件执行。

  记者了解到,其他各区分局目前均未实行“先税后证”。而针对亦庄征收的说法,海淀区分局工作人员予以驳斥。他认为,某个区不可能单独行动。任何一个区单独行动对卖房人来说都是不公平的,其间的矛盾无法平衡。据其介绍,在看到报道当天他曾致电亦庄相关人员,但对方否认。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近一阶段没有接到要求强制执行的文件。

  国税总局关于二手房个税的

执行力一直地位尴尬,自文件下发后一直执行不到位。此前杭州、南京等地的试点均以失败告终。以最早实行的杭州来说,从2004年1月1日实行这项政策,结果是连续8个月二手房交易量平均降幅每月在10%以上,税务部门仅收到了3000多宗个税。南京市2005年6月1日出台的“先税后证”制度,仅半个月就草草收场。

  业内人士分析,国税总局肯定会想办法把政策贯彻实施,只是时间问题。而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征收个税的细则迟迟没有出台,政策无法落到实处。海淀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仅“唯一住房如何界定”就是难题,税务部门根本没有办法界定。没有执行细则,地方很难做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