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为近代50位科学家出书 省科协向全国公开招募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2 青年时报

  昨天,由浙江省科协立项并组织实施的丛书工程———《浙江科学家传记丛书》工程正式启动。省科协计划用五年左右的时间,为50位近代浙江科学家编写出版传记,首期推出13位,并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这13部传记的作者。

  首期入传的13名浙江科学家为(排序不分先后):数学家陈建功、苏步青、陈省身,生物学家童第周,物理学家严济慈、钱三强、赵忠尧、黄昆、王淦昌,气象学家竺可桢,
农学家金善宝,桥梁专家茅以升,心理学家陈立。

  浙江历史上就是人才辈出的地方。上世纪80年代初出版的《中国科学家辞典》(现代第一、第二分册)中,被收录的浙江科学家占了其中的18.5%,按人口比例来说,在全国各省份中排名第一。

  省科协介绍,《浙江科学家传记丛书》为近代以来的50位浙江知名科学家立传,每位字数在10万至15万之间,入传科学家必须是浙江科学界公认的精英,浙江籍或在浙江生活工作10年以上。

  为保证丛书质量,浙江省科协以课题招标的形式,向全国公开招募作者。中标传记作者,将获得一定的经费支持;传记成稿并通过审阅后,省科协将落实出版;发行达到一定数量后,作者还可按与出版社的协议再获得稿费;传记的著作权,由作者和省科协共同拥有。有意者可拨打时报热线0571-85055000报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通讯员 袁黎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