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渭南地区遭暴风冰雹袭击八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凤音) 记者今天从陕西民政部门获悉,发生于二十五日晚间的大风、冰雹和暴雨,造成陕西渭南地区农作物大面积受灾,电力、电信设施毁坏严重,经济损失达到三点三二亿元人民币,因灾死亡八人。

  据了解,渭南地处关中平原东部,东濒黄河,与山西、河南毗邻,史称“八省通衢”。六月二十五日晚,渭南市大部分地区遭受强雷雨、暴风、冰雹的袭击,最大雹径达三厘
米。最大风速为每秒三十三米(十一级),为历史最大值。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大荔县城区供电全部中断,因灾死亡八人,受灾人口达二十三点六万,倒塌房屋两千五百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三十七点八八万亩。白水、富平、合阳、华县等地桃树和梨树被毁,大面积棉花被冰雹打光。

  据气象专家初步分析,形成这场罕见暴风雨的原因是夏季的下击暴流,造成空气热力不均,从而形成灾害性大风。

  据悉,此间民政、卫生、农业、电力、通信等部门已展开救灾救援工作,经过抢修,部分受阻的路段现已恢复畅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