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云南地方组织建立8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4 云南日报

  

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云南地方组织建立80周年座谈会

  白恩培讲话徐荣凯主持王学仁陈培忠秦光荣杨崇汇等出席

  昨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纪念中共云南地方组织建立80周年座谈会。我省党政军各有关领导,部分省级老领导,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属
有关部门负责人,昆明市有关领导,原中共云南地方组织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回顾历史,共话改革与发展。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主持会议。

  省党政军领导王学仁、陈培忠、秦光荣、杨崇汇、李明朝、罗正富、晏友琼、李江、杨应楠、高晓宇、陈勋儒、曾华、尹伯阶、石晓、于建伟,省老领导刘明辉、梁家、刘树生、李桂英、祁山、张宝三、梁林、陈家贵、李文清、张景华、张水华、苏策、田禾兴、张秀明等出席会议。

  白恩培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向为云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前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为解放云南、建设云南和保卫边疆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悼念!

  白恩培回顾了1926年云南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建立以来8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领导云南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胜利的成功经验,以及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德。

  白恩培说,回顾历史,我们无限崇敬和深切怀念为云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他们为云南建立的丰功伟绩将永垂史册!重温历史,我们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和鼓舞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为建设云南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白恩培强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发展是兴滇的基础、富民的根基,是解决云南一切问题的关键,也是云南各族人民的迫切愿望和根本要求。在新的历史时期,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肩负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听从党的安排。要大力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无限忠诚党的事业、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的革命精神,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不辱使命、努力工作,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烈、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使我们党的事业代代相传,使云南各族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必须始终把加快发展放在首位,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力量和智慧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解决好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圆满完成“十一五”的主要任务,向着更加发展、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更加开放的目标迈进。

  白恩培要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与云南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继续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分发挥全省各族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全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座谈会上,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中共云南地方组织、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省工商联的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开拓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新局面。

  记者马玉龙 王顺祥(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