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自强:踏踏实实做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4 云南日报

  2005年8月14日,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委、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全民节约,共同行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昆钢设立了全国电视直播分会场,省长徐荣凯在视察了余热余能发电现场后,给予了充分肯定。

  昆钢动力能源分公司年发电能力4亿千瓦时的规模,为昆钢成为云南省首家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省属工业企业,提供了动力能源的保证。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动力能源分公
司党委班子“班长”苏自强的工作分不开。动力能源分公司2004、2005两年累计实现利润2.69亿元;余热余能发电量5.07亿千瓦时,创经济效益1.91亿元,为昆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两次获得昆钢 “红旗单位”荣誉称号。

  苏自强在党务工作方面务实创新,从推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管理到思想政治工作标准化管理、从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到开展党员争优“四项竞赛”、从推行共产党员佩戴党员标志上岗到对部分管理岗位实行公开招聘、从推行党代表大会常任制到构建深入开展“云岭先锋”工程及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活动、从在,党支部全面推行发展党员“三次谈话、三次公示、三次票决制”到“建设五型班子、提高五种能力”,“十项”党建工作创新成果,使他团结带领党委班子立足企业实际,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苏自强在干部职工中有很高的威望。同事评价他“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无论在生产检修、抢修,还是工程建设现场,职工们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00年1月30日凌晨,一场罕见的大雪造成了供电线路大面积故障停电,苏自强立即带领职工火速奔赴事故地点展开抢修。寒冷的天气和劳累,使他腰椎间盘脱出和胃溃疡的老毛病又犯了,而他却始终坚持与职工们顶风冒雪奋战在事故现场,直到次日凌晨故障排除,供电正常,他才到医院接受治疗。

  苏自强在动力能源分公司工作35年,对1500多名职工大都很熟悉和了解。平时,无论是基层干部还是一线职工和职工家属,无论是工作上的问题,生活上的困难,还是思想上的困惑,大家都喜欢找他倾诉。他时常拿出自己的工资收入接济有困难的职工、孤寡老人。当得知退休职工党员想开展活动而又苦于无经费时,立即送去了2000元,那一幕幕感人的场面,职工们至今记忆犹新。

  苏自强用基层党委书记务实创新抓党建的实践,书写了一份党务工作者献身企业谋发展的人生答卷。

  人物检索:苏自强,云南省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动力能源分公司党委书记、高级政工师。1997年以来,他先后7次获得昆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01年、2005年获得昆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2001年获得昆钢公司第二届“钢城十先锋”称号。

  本报记者谭晶纯(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