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闹市传达室枪声 流弹夺走少年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02 青年时报

  闹市区里,一辆本田轿车突然遭到枪击,子弹穿过玻璃,击中了车内的男子。路边的3名行人也被流弹击中倒下,其中一名13岁少年经抢救无效死亡。

  前天晚上发生在温州市平阳县腾蛟镇凤翔路的一起枪击案,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闹市传来两声枪响

  凤翔路是腾蛟镇的闹市区。前天晚上8时许,街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一辆白色本田在人流中缓慢行驶,这时迎面开来一辆轿车。

  “当轿车开到本田前面时,突然停了下来,接着就响起了‘砰、砰’两声枪响。”据现场目击者薛先生介绍,随后那轿车加速开走,车上好像有两三个人。

  本田上坐着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这个男的姓周,大概30多岁,本地人。两三天前刚从外地回来。我见过他的。"在旁边开店的一位中年男子说。

  周某住在附近的几个朋友听到他中弹的消息,急忙赶来。“有人把他从车上救出时,脸上和肩膀上全是血,但还能说话。”

  一阵慌乱中,周某被送往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在本田轿车的车窗上,留下许多被子弹打穿的弹孔。

  路边13岁少年被流弹击中身亡

  由于枪击者使用的是霰弹枪,霰弹扩散后射向了旁边的行人。在轿车另一侧的人行道上,有3名行人被流弹击中。其中一名少年在路边面摊吃完东西刚准备离开,被击中后当场死亡。

  案发现场离平阳公安局城郊派出所仅几百米。接到报警后,城郊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我们赶到时,少年躺在地上,另两个受伤的群众坐在旁边。”现场处警的一位民警回忆说,当时街上围满了人,十分混乱。

  经调查,被流弹击中身亡的少年姓吴,今年13岁,平阳县腾蛟镇人。“我们刚一起吃完东西出来,没想到……”少年的姨父看着眼前的一幕,完全惊呆了。

  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中弹的3名群众被抬上警车,紧急送往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据医院值班医生介绍,那名中弹少年浑身嵌满了钢珠,奄奄一息。抢救了半个多小时后,终因抢救无效死亡。另两名行人伤势不重。

  昨天上午,少年的遗体安放在了平阳县殡仪馆。“从昨晚到现在,少年的父母一直守在儿子旁边,什么话都不肯说,只是静静地守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现在少年的善后事宜还没有安排,“显然他的父母一时接受不了这事。善后的事过几天再说吧……”

  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经确定

  枪击事件引起了平阳警方的高度重视。平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全体出动,指挥刑侦大队、派出所民警破案。

  案发当晚,平阳警方联合瑞安、文成警方,开始在附近道路设卡拦截嫌疑车辆。据平阳警方介绍,轿车上的3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经确定,枪击原因可能是报复。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警方已于昨天对3人办理了刑拘手续,现正全力缉拿。

  本田轿车上的男子周某因伤势较重,当晚被转送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昨天下午,主治医生介绍,周某仍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目前尚无生命危险,“他的脸上和手臂上有几十颗钢珠,幸好没击中要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杨继划 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