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佰伴广场舞台为何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最近,设在八佰伴广场上的舞台拆除了。这个已搭建了8年的舞台曾经给无锡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带来缤纷色彩,如今为何一拆了之呢?是否表明了商家与“文化造市”的告别呢?

  昨天,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被称为新世纪文化广场的八佰伴广场,可以算是无锡城里第一个大型广场。自1996年开始至今10年间,共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广场咨询约有870余场。8年前,八佰伴出资专门搭建了舞台。翻阅八佰伴存留的历史资料,可以获悉这些活动90%是公益性活动。

  市花节、民乐节等大型政府节庆活动在此拉开序幕。这个小小的舞台不光是无锡人科普法制宣传、文化娱乐活动的露天舞台,还有许多洋人登台演出过,德国的古典乐队、印度的舞蹈团、乌克兰的民族表演等都在锡城街头闪亮过一道道异域风情图。

  然而随着城市建设的逐步深入,无锡的广场越建越多,太湖广场、梁溪广场、二泉文化广场、南禅寺文化广场等诸多广场相继落成,成为无锡人文化娱乐活动的新去处。而八佰伴广场上的停车矛盾日益激烈。同时,已建了8年的舞台日渐老化,长时间的日晒雨淋,水泥剥落,几露险情。为此,八佰伴把舞台拆除,增加12个车位。

  文化造市,曾经是无锡商家吸引人气的一张牌。如今拆除舞台,是否表明与成熟的商家将弃“文化牌”而去呢?对此,八佰伴商贸中心促销部部长曹德椿予以否定。他表示,传统、老套的文化造市已落伍了。商业文化也要与时俱进。舞台虽拆除了,但文化包括公益性文化要渗透进商场,从而构成自己独特的商业文化。

  (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