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位于南门商圈核心地段,占地面积2万多平米,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投资4亿打造无锡“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上海有个“新天地”,南京有个“1912”,两大商务娱乐中心成为沪宁线上商务娱乐的名牌。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利用明清建筑群打造的商务休闲广场中心,日前在无锡正式奠基,不久后,古运河畔一个集大型餐饮、休闲餐饮、特色美食、时尚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主题娱乐休闲街区”将出现在市民面前。

  已进入施工阶段的无锡新天地休闲广场项目,能不能成为沪宁线上又一个名牌区,
虽然还不能确定,但它的规划理念却超过了前两者。据介绍,新天地休闲广场项目位于南门商圈核心地段,北临伯渎港,东侧至金钩桥街,南侧至永乐路,西至规划中的通扬路,占地面积22565.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预计约4亿人民币。

  有关人士表示,无锡的新天地不全“克隆”上海新天地和南京的“1912”,注入的水元素和传统工业元素是前两者不能比拟的。据介绍,无锡“新天地”中间被伯渎港一分为二,雕塑、浮雕、环境绘画等将无锡和水乡文化的故事、诗歌娓娓道来。特殊变换的灯光效果、小瀑布、喷泉、古式的老井、历史保留下来的烟囱等使整条河流变得更加光彩夺目。在古老的高大烟囱下,沧桑的老井边结合人工水休景观设置一大型休闲广场,桥梁和小巷,青石板小路,诸多的历史文化元素让人可以细细品味出那个时代的味道和气息。

  记者在规划设计图上看到,这片以青砖为主建筑群,风格古朴精巧,在建筑外观上,毫无修饰与浮华,将江南水乡的建筑中无处不在的坡屋作为局部造型的基本元素,但又不是照搬抄,而是将坡屋的传统形式抽象化、空间化、雕塑化、极度夸大尺度感,运用于建筑的不同部位,加强了整个建筑群的整体性,通过提炼和转化,使整个建筑群体的外观造型透露出饱满的江南建筑文化韵味,但又跳出了生硬模仿,充分保持了现代建筑风格的完整和统一。设计师告诉记者,无锡“新天地”不是商业的一种简单组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更是一个生活圈,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组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