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建满登门看望老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3 温州都市报

  昨天他还到温州大学作形势报告,寄语高校教师学为人师志存高远本报讯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的时候,昨天下午,带着党的关怀与温暖,市委书记王建满登门看望慰问了市区部分老党员,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在看望慰问中,王建满深情地说,温州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员为革命和建设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特别怀念那些为党的事业而
献身的革命先烈,也要特别关心那些始终投身和支持温州建设的老党员、老同志。

  昨天下午,王建满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首先来到市区南浦街道看望困难党员李文龙。一进老李的家门,王建满就高声地说:“我们代表市委来看望你,向你问好!”在老李简朴的家中,王建满关切地询问他们一家生活情况。由于自己失业、妻子患病,老李一家四口靠低保补助和女儿打工收入维持生活。但社区干部告知,生活困难的老李每次都是第一个交党费。王建满听了动情地拉着老李的手说:“真不容易啊,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向你学习这种忠诚于党的精神。”他嘱咐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关心老李一家的生活,尽力帮助他们度过眼前的困难。

  道一声感谢,说一声祝福。每到一处,王建满都与老党员们促膝谈心、亲切交流。在黎明新村陈小法老党员的家中,王建满与这位参加过游击战争的老革命,同忆峥嵘岁月,共话改革发展。80岁高龄的陈老还拿出珍藏的转业军人证书,和大家共同分享军人的那份光荣与自豪。王建满在仔细倾听陈老的革命经历后颇有感触地说:“你们是革命的老功臣,作为后来人,我们要永远铭记前辈的丰功伟绩,始终传承革命的优良传统,把党的事业进一步发扬光大。”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你们专程上门来看望我,真的很感谢……”面对登门慰问的王建满一行,在解放洞头的战斗中火线入党的79岁老党员胡念同激动地用温州话连声道谢。未待胡老的话语说完,王建满就接过话茬说:“胡老啊,要感谢的不是我们,而是你们这些老党员。在各个不同时期,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为老百姓的幸福努力奋斗,做了很多工作,党和人民要感谢你们。”临别时,王建满还一再叮嘱胡老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他希望老党员们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温州的改革和发展,为推进“三个温州”建设奉献余热。温州日报记者潘建中

  本报讯昨天,市委书记王建满来到温州大学校园,给高校教师作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与教师们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他希望广大高校教师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志存高远,报国为民,锐意进取,服务发展,把温州高校办得更好,为祖国、为温州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上午9点,温州大学报告厅里座无虚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王建满深入分析了温州发展面临的客观背景,系统阐述了当前温州发展的战略重点,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600多位高校教师认真聆听了这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报告。市委副书记、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主持报告会。温州日报记者王丹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