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佳雇主调查 国内企业吸引力增渐受大学生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4 新华网

  

最佳雇主调查国内企业吸引力增渐受大学生关注

  本次调查由中华英才网主办,通过这此调查显示,国内企业的吸引力显示出的强劲增长。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彤)已连续举办四年的“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
调查今日揭晓。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内企业竞争力不断提高,入选最佳雇主五十家的企业中,国内企业正逐年增加,二OO六年获得最佳雇主的企业中,几乎与外资企业平分秋色。

  据介绍,本次调查由中华英才网主办,时间从二OO五年十月到今年五月,共回收有效投票数九万余张。调查覆盖台湾除外的中国所有省市地区三十三个省的六百余所高校,有一千余家企业上榜,横跨三十六个行业。

  从今年公布的榜单中可以发现,上榜的国内企业在TOP50中由上一年的十九家增加到二十四家,比例接近五成。外资企业与上一年相比出现大幅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这此调查显示,国内企业的吸引力显示出的强劲增长,一方面表明国内企业在招聘制度、工作环境、福利待遇、人才培养上的日益改善已初见成效,另一方面外企就业岗位相对有限、竞争压力过大也是原因之一。

  《二OO六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根据各个行业在TOP50排行榜上榜企业的数量,推出了本年度大学生就业的八大热门行业,分别为耐用消费品业、快速消费品业、IT业、互联网业、电信设备制造业、金融业、咨询/专业服务业和石油化工业。其中人气升温最迅速的是互联网业。

  研究结果表明,“全面薪酬”、“品牌实力”、“公司文化”三个决定性因素在大学生心目中并不同等重要。经过测算,“全面薪酬”是影响大学生心目中雇主形象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其次是“品牌实力”,“公司文化”这个维度的影响相对较小。(完)

  

最佳雇主调查国内企业吸引力增渐受大学生关注

  

  据临时雇佣集团万宝盛华表示,中国金融与专业服务行业的工资已上涨17%,促使本土雇主裁减雇用计划。

  万宝盛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约雷斯说,在上述受影响的行业,企业需求的员工只须等上60天,就能找到工资和待遇更好的新雇主。

  万宝盛华表示,工资上涨与中层管理人员的短缺已促使各家公司裁减第三季度的招聘计划。万宝盛华的全球雇佣调查受到人们密切关注,公司去年扩大了调查范围,将中国包括在内。

  约雷斯表示,迅速上升的雇员损耗率已扩大至高端制造企业。他还指出,行为转变以及工资上涨正在促使雇员更为频繁的流动:“人们说:‘我必须挪地方以保持领先’。”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