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新办法出台 向90平米商品房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52 常州龙网

  吴振宇 周瑾亮   

  龙网常州日报讯 7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实施《常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为了更好地帮助职工利用住房公积金解决自住住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就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新办法实施意见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加强了金融支持。

  ▲贷款对象

  职工个人和所在单位已按规定在本市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贷款额度

  单笔贷款额度须同时符合以下限额规定:一是贷款额度不高于购、建、大修自住住房实际应付总价款的70%,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的,贷款额度可放宽到不高于

房价的80%。

  二是贷款额度不超过借款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之和的20倍,有其他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共有人,其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可合并计算。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夫妻双方及其他共有人均未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可在按本款规定计算的额度基础上上浮50%。

  三是贷款额度不超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最高额度30万元,借款人仅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8万元。

  ▲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须同时符合以下规定:一是购买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购买二手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且不超过该住房土地使用权剩余年限;购买现住公房或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5年。

  二是贷款期限加借款人年龄一般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即男性借款人为60周岁,女性借款人为55周岁。

  ▲首付款比例

  购房首付款比例一般不得低于30%。但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为20%。

  ▲贷款还款方式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但一经确定后在整个还款期内不能更改。

  ▲再次贷款

  已经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及其配偶以及其他共有人,再次购买住房,在还清全部贷款本息之后,还能再次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担保方式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互助作用,在原有担保方式基础上,再增加住房公积金质押担保方式。(吴振宇 周瑾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