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13省直部门发现问题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开支发票上只有金额没有数量,专项经费被挪用为人员经费,部分收费项目或基金不合格,滞留、滞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昨日下午,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刘战平报告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指出,我省总体状况良好,但也存在问题不少。

  据介绍,今年1月至4月,审计部门审计了2005年度省级预算和13个部门预算执行情
况。刘战平厅长在报告中说,部分省级招商引资参展经费的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着支出不够合规、手续不够完备、核算不够规范等现象,如正常经费挤占招商引资专项经费、费用列支手续不够健全等。有的开支发票只有金额,没有数量和单价。在审计中还发现,有的核算不够规范,未能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实行专项核算。

  审计还发现,不少单位甚至将取得的有关收入挂账,未作收入反映,使得单位的收支反映不够真实;少数单位取得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未按规定及时缴入国库或财政专户,有的直接坐支,“收支两条线”政策未能得到严格执行。

  部分单位滞留、滞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有的单位将专项经费用于弥补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有的擅自改变专项资金用途,挪用于其他方面;有的未能将财政补助的专项资金及时拨付给相关项目单位;有的单位建造购置的固定资产投入使用多年,未及时转作固定资产反映,使部分资产长期游离于账外。

  刘战平厅长在会上说,目前各相关单位已高度重视,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有些问题已经得到了纠正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我省将予以公开曝光。同时,落实责任追究制,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整改情况我省将在今年下半年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