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争奖章,局长“变”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13 青年时报

  在不久前公布的2006年河北省“五一奖章”获得者名单中,原本是顺平县电力局局长兼供电公司经理的田光辉,却以一名一线职工的身份名列其中。近日,这一造假行为被群众举报揭发。而他本人的解释是:按评选规则,以一线职工的身份参评比较容易通过。

  领导身份说变就变

  4月29日,河北省总工会公布了今年的50名省级“五一奖章”获得者名单,其中一人为“保定市顺平县电力局城关供电二所所长田光辉”。近日,群众反映,田光辉实际上是电力局局长兼供电公司经理,职务造假。

  日前,记者来到顺平县电力局。田光辉承认,他确实是单位的“一把手”,但造假是迫不得已。他告诉记者:“省里评选‘五一奖章’向一线职工倾斜,保定市只给顺平县一个参评名额,要求最好是一线职工。这个名额落在了我们单位,相比而言,凭我的工作业绩在单位里最符合这个标准,所以就推荐了自己本人。为了不浪费名额,也就造了假。”

  假材料一路遇“绿灯”

  按规定,河北省“五一奖章”评选程序是:单位职工代表会议民主推选、县总工会审查,然后报市总工会审查并公示,最后报送省总工会审查并公示。层层把关,为什么就看不出申报材料有假?

  县总工会副主席姚金宝的解释是:“都是因为工作疏忽。”田光辉本人的说法则印证了县总工会把关不严的“背景”:“我申报这个称号是县总工会极力推荐的,因为这几年电力局在利税上缴、解决电力紧张等方面给当地做了很大贡献。县里把荣誉留给我,也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

  据了解,田光辉的假申报材料经县总工会报至保定市总工会后,没有被发现破绽,并于3月中旬在当地报纸公示。

  田光辉还证实:“在这次河北省‘五一奖章’获得者中,像他这种情况的还不止一个。我们之间都彼此熟悉,有的是局长变成工程师,有的是局长变成一般职工,反正都一样。不信,可以查一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