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车队堵塞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宁源

  奔驰老爷车开道,紧接着两辆奔驰跑车,后面是两辆加长悍马车,接着则是浩浩荡荡的12辆林肯加长车和24辆奔驰车殿后,6月23日上午,哈尔滨动力区街头出现了这样一个庞大的婚礼车队,让哈尔滨人开了次眼,但也让交通拥堵了一阵子。

  后经哈尔滨动力区交警部门计算,加上前面开道的摩托车,这个车队总长达到5个公交站点的距离,而且车队中很多车辆都是哈尔滨市所没有的。

  豪华车队堵塞交通

  6月23日上午,在哈尔滨动力区,一豪华婚礼车队在路面上缓慢行驶,造成交通堵塞。该超豪华婚礼车队前面是1辆老爷车和2辆跑车开道,接着是2辆加长悍马车和12辆加长林肯车,后面24辆黑色奔驰车双排而行。

  昨天,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市动力区交警队,据一位姓陈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车队并没有在交警队提前备案,因此没有安排交警指挥交通,“造成拥堵是必然的了。”

  根据他计算,如此庞大的车队,前面还要有摩托车开道,周围也要有人员,防止有其他车辆插队,“可以堵满哈尔滨的主干道和平大道,总长度是5个公交站点的距离。”

  记者又了解到,这个豪华车队中,大多数车型是哈尔滨所没有的,“比如加长悍马车和奔驰跑车在哈尔滨根本没有,平时能在街头看见一辆加长林肯车已经很不错了,更不用说一次性来了12辆。”

  由于没有在交警部门备案,目前交警队还没有找到这个豪华车队主人的信息。

  车辆费用将近10万元

  记者随即拨打了哈尔滨婚庆租赁汽车公司电话,据一家公司经理介绍,即使是专业婚庆典礼公司,也很难一次性同时筹到这么多名车,其价格也是不菲的。

  该经理给记者开了个单子,加长悍马车租赁一天费用每辆要6000元,奔驰跑车费用一天是2000元,加长林肯车是2500元,普通奔驰车一天是1700元,其中最便宜的要数那台奔驰老爷车,只要1000元就可以了。

  这样算下来,再加上其他费用,总费用将近10万元。

  大排场车队影响差

  “今年结婚的人本来就特别多,再加上大家都在车队规模上下功夫,因此一到节假日,交通就成了难题。”陈先生告诉记者。

  节假日道路问题严重,再加上屡屡出现的豪华车队。而更令交警部门感到震惊的是,要一次性调来如此大规模的车队,其成本是惊人的,“可以说,用多少钱,这些车也很难一次性调集。”

  “这些事情可以先不用说,最重要的是,这样庞大的车队给市民们心中造成了怎样的影响?”陈先生反复提起这个话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