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十号线 穿学知西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2:59 法制晚报

  地铁十号线 穿学知西桥

  桥体沉降仅3毫米

  本报讯 (记者 陈斯)位于地下25米深的地铁十号线顺利通过学知西桥。经实地测量,桥体沉降仅3毫米,远远小于设计要求的15毫米。

  记者昨天从北京建工集团获悉,十号线四标段学知西桥地铁基坑混凝土目前已全部浇注完毕。该段采用明挖法施工,打了8棵36米人工挖孔桩。经实地测量,桥体沉降仅3毫米,远远小于设计要求的15毫米,顺利完成了该标段第一个一级风险点的施工。

  据该标段项目经理路刚介绍,地铁十号线四标段包括一站两区间,根据施工难易程度确定了特级风险点1个,一级风险点6个,学知西桥为该标段通过的第一个一级风险点。

  学知西桥之所以被确定为一级风险点,主要由于学知西桥的地铁开挖作业面最近处离学知西桥的承台仅75厘米,地铁基坑深达25米,开挖后学知西桥原有的承重桥桩90%的部分裹在薄薄的地铁基坑护坡表层里,近乎暴露,因此施工难度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