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全方位直击天路之旅 特派记者明日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3:56 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6年7月1日,这将是令中国乃至世界瞩目的一天。

  这一天,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青藏铁路开通。

  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兵分六路,全方位报道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明天,本报两名特派记者将奔赴北京,并于7月1日登上从北京出发的首列进藏旅客列车,为读者发回第一手的现场报道。同时,本报还特约西藏日报、西藏电视台、广州日报、东方早报、成都商报等媒体记者,分别在青藏铁路开通专列上、拉萨、格尔木、西宁、成都全方位直击青藏铁路通车盛况,为读者全方位展现青藏铁路修建的台前幕后、天路火车的奇特之处和这条幸福路对西藏的深远影响。

  眼下,能够坐上首列火车进西藏,已经成为许多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这是一条天路。火车要来了,西藏人民的日常生活,西藏的生态,还能保持神秘而纯粹的本色吗?作为全程亲历青藏铁路的见证者和搭乘首列北京至西藏天路之旅列车的体验者,本报不仅关注青藏铁路通车这一焦点,同时要为读者进藏旅游提供更多新鲜的实用资讯。

  7月1日,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本报驻青海的特约记者说,这两天,西宁和格尔木这两座原本偏远的城市,因为青藏铁路而变得车水马龙,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众多记者云集于此。让我们一起静待这属于梦想的历史性时刻吧。 (a4)

  (记者 李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