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站今起发售赴拉萨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04 光明网

  从今天开始,北京西站售票大厅将开设3个专售窗口,发售北京开往拉萨的火车票。

  昨天晚上8时30分,北京西站的售票大厅主显示屏上连续发布了4个关于北京西站至拉萨列车的公告。包括高原旅客提示、青藏列车旅客公告、青藏列车火车票发售公告和北京西站至拉萨的列车开行安排。

  

西站今起发售赴拉萨车票

  西站开设“青藏列车专口”。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设3个青藏列车售票窗口

  昨天晚上8时40分,记者在西站东侧的大售票厅看到,该售票厅的1号、2号和3号窗口已经关闭,在3个窗口上面分别打出“青藏列车专口”的字幕。从今天开始,这3个窗口将担负起专门为到西藏旅客提供售票服务的任务,不销售其他路线火车票。

  

  无健康登记卡将不能上车

  为防止因旅客身体条件不适应高原反应,青藏列车售票窗口售票时将免费为旅客提供《旅客健康登记卡》,旅客在上车时需持有效乘车凭证和《旅客健康登记卡》方能进站上车。

  公告提示旅客在进入高原前阅读“高原旅客提示”,当旅客了解提示内容后并确定身体具备高原旅行的条件时,要按照规定内容逐项如实填写《旅客健康登记卡》。

  

  西站至拉萨列车停靠7次

  从北京西站开往拉萨的特快列车,行驶全程共停靠7次。

  记者在北京西站至拉萨的列车开行安排的公告上看到,7月1日火车从西站开行后,将分别在石家庄、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和拉萨火车站停靠。

  另外,“高原旅客提示”公告希望进藏的旅客保护高原生态环境。

  

  青藏铁路车票发售计划

  6月28日 发售7月1日首趟北京开往拉萨的火车票(只发售至拉萨终到站车票)

  6月29日 发售7月2日到7月4日的火车票

  6月30日 发售7月5日至7月8日的火车票

  7月1日 发售7月9日及以后预售期为10天的火车票

  

  【提醒】

  6种情况不宜进藏

  ■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显著心率失常或静息心率大于100次/分、高血压2期以上、各种血液病和脑血管病;

  ■慢性呼吸道疾病、中度以上阻塞性肺疾病;

  ■糖尿病未控制、癔病、癫病和精神分裂症;

  ■现患重症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体温在38度以上或者体温在38度以下的呼吸道症状明显者;

  ■曾确诊患过高原肺水肿、高原脑水肿、高原心脏病及高原红细胞增长症状者;

  ■高危孕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