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连浩特检验检疫中心开始承担国外委托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28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通讯员梁晓虹 张永宏)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通过国家“二合一”评审资格后,近日,该中心首次为外国客户实施委托检验。

  据了解,通过国家“二合一”认可评审的实验室,其出具的检测报告不仅在国内得到认可,而且可得到美国、日本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承认。2005年8月23日,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实验室正式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现场评审,成为内蒙古检
验检疫系统首家通过CNAL计量认证与认可“二合一”评审的综合性实验室。

  此次接受委托检验的是蒙古国苏瑞巴格那有限公司公司,是为一批从中国呼和浩特进口的一批工业氢氧化钠进行化学检验。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及时安排有经验的工程师,快速及时的为蒙古国客商进行了化学检验。经检验这批工业氢氧化钠中氢氧化钠含量符合中国国家标准。因检测准确和快速,得到了蒙古国客商的称赞。

  近几年,为了加快通关速度,提高检验检疫效能,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不断引进先进技术设备,采取内部培训和外出学习等方式,努力提高实验技能,培养技术人才,促进质检工作与国际接轨,减少贸易技术壁垒,促进“绿色通道”向境外延伸。他们在完成出入境检验检疫任务的同时,努力开展多种社会委托检验,拓展业务。

  2004年4月,蒙古国标准计量总局为该技术中心颁发了实验室认可证书和认可实验室防伪印章。这是蒙古国开展认证工作以来,第一次为中国境内的实验室颁发认可证书,共列入18种商品66个项目。从颁证之日起,凡被列入该证认可范围的商品,经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检验,出口时蒙方予以免检,并享受便捷通关的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