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晋西南区域医疗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00 海峡都市报

  N黄继业/吕士荣 文/图

  本报讯 按照安海旧城改造规划,到2010年,安海镇区常住人口将达15万人。昨日下午,记者从安海医院获悉,医院在去年已投入一千万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投入一千万元更新设备,引进人才,全面提升安海医院的竞争与服务水平,将其打造成为区域性核心医疗机构。

  安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李友加告诉记者,镇政府将加大对安海医院及各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形成医疗机构之间既竞争又互补的态势。

  晋江市卫生局医政科一负责人表示,对未来安海城卫生资源的整合,卫生局已经初步有了一个规划。

  引进40名本科人才

  由华侨出资于1954年创建的安海医院,是晋江三大核心医院之一,承担着安海、东石、永和、内坑四个乡镇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安海医院院长张金龙说,除上述四个乡镇外,该院还承担灵源街道、英林镇等地部分120急救服务。

  目前,安海医院已经具有二级甲等医院的设备标准,但是在人才引进、设备更新及医疗技术梯队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

  张金龙说,安海医院资源丰富,但医务人员紧张,缺乏高精尖设备。今年,医院计划从福建医科大学等院校引进40名本科以上人才,其中包括4~5名研究生;设备更新方面,将投入1000万元左右,力争利用3~5年时间把医院打造成晋江区域的核心医疗机构,进一步吸纳周边南安或者更远地方的患者。

  8万人参加“新农合”

  据悉,作为晋江市第二批新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试点7个镇(街道)之一,安海镇“参合”民众从7月1日起,即可实现实时结报补偿。

  “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李友加告诉记者,目前为止,该镇共有“参合”群众8.711万人,占应“参合”人数的81.5%。这个数字说明,老百姓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积极性很高,老百姓看病难、看不起病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新农合”的顺利开展,将有利于促进县一级医院、乡一级卫生院的建设。安海医院张院长也表示,安海医院将扶持周边几个乡镇卫生院的建设发展。

  此外,对于小区(社区)卫生所的发展,李友加表示,这是社区内部的建设规划,有待于小区建成之后,从长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